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合作学习”教学法培训活动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476

为持续推进我校复合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进度,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高[2016] 2号),学校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决定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合作学习”教学法全员培训项目。201761日下午215分,公共管理学院于文泉楼北208会议室开展全校第一期“合作学习”教学法培训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讲教师是学校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的骆美老师。  

骆美老师首先对传统的课堂模式进行了系统的剖析,全面阐述了传统课堂模式的优势和缺陷。由于传统的单一教学模式已经不能很好地满足现行的教学需求。因此,改革传统课堂具有迫切性。这一迫切性,具体表现在教学评估将成为一种新常态,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教育需求不断增加,以及近期教师管理制度改革逐渐成为焦点。  

    骆美老师对我校的教学变革轨迹进行了说明和汇总,介绍了当前一系列新型教学模式,并具体探究与我校现实阶段相适应的教学方法。她强调这些新型教学方法,必须秉承平稳过渡,精快好省的教学融合原则。在讲解过程中,骆美老师着重介绍了对分课堂和同伴教学的新型教学模式,并通过视频、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具体案例分析。

    培训最后,骆美老师针对讲解内容进行答疑,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对新型教学方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将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加以运用,提升课堂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