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之路,与你共行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44

(学生记者 吴慧燕 陈逸波)525日晚七点,非凡之路之职场礼仪专场讲座于南湖校区文澜楼308拉开帷幕。希菲洛集团设计总监、人社部高级色彩搭配师、国际形象协会高级形象设计师郭若岚老师作为主讲人莅临现场。

本次职场礼仪专场讲座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国际职业着装礼仪即TPO着装介绍、现场指导、互动问答及案例分析环节。

在第一环节,郭老师首先阐释了何为TPO着装,即衣着考虑time(时间)、place(地点)与occasion(场合)三个要素,之后郭老师针对女性介绍了在职业场合、约会场合、休闲场合与社交场合的穿搭及注意细节,又针对男性在商务场合、休闲场合与社交场合的衣着做出细致的指导。图文并茂的PPT与郭老师落落大方的解说加深了我们对职场礼仪的认识与了解,实用的建议也让同学们受益颇多。

第二环节即现场指导环节,两位身着正装的学生站上讲台,从袖口到裙长,郭老师与台下的观众共同指出其不妥之处。第三环节即互动环节,观众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第四环节即案例分析环节,观众现场发问,郭老师根据情况予以个例指导。从夏日职场正装的变通到自己适宜的发型,郭老师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悉心回答。最后主持人请上第二环节接受指导、进行换装后的两名学生,向观众们展示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职场礼仪不仅可以有效地展现一个人的教养、气质和魅力,还能体现个人的学识、修养和价值。此次讲座,我院邀请经验丰富的嘉宾为学生讲解职场礼仪、提升个人形象气质的方法,有利于同学们尽早了解职场礼仪,为日后职场生涯打下基础。

学习职场礼仪,让平凡变成不凡!非凡之路,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