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前方非凡之路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271

(学生记者 胡中奇 周婷婷)518日晚7点,“企业面试·简历专场”讲座在文潭308成功举办。随着近几年各大高校不断扩招,以及国家部分相关政策的调整,大学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职场亦是战场,群雄逐鹿以显英雄本色;面试好似舞台,三分展示可窥十年之功。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面试水平和应聘能力,提升心理素质,才能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应聘流程,掌握就业技巧,尤其是在简历撰写方面的技巧和方法。莅临现场的嘉宾有:零距离创始人武思淼,华为全球战略规划部高级产品经理、大侠拜托创始人刘希,院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李尚楠。

在主持人介绍完毕后,武思淼老师走上讲台,向同学们讲解简历与面试中需要注意的各个方面。武思淼老师首先向在场的同学们提问:简历在你看来意味着什么?同学们跃跃欲试,有人回答是名片入场券答卷,也有人回答是镜子化妆品。武思淼老师解释说,简历是贯穿大学四年积累的体现。他巧妙地把求职比作一场恋爱。同时,他解释道,HR想要从简历与面试中知道的是求职者的能力与素质,所以在制作简历时应该把重点放到工作实习经历上,适当加工出几段吸引眼球的文字。在武思淼老师看来,制作建立应该善于运用F图、格式保持处女座一般的统一性、注意颜色不能超过三种和重点加粗。他还透露,在一场面试中,HR会考察求职者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通用能力、个性特征、求职动机和价值观,但是无论是简历还是面试,关键都在于求职者是否了解自己真正的诉求,企业需要的往往不是最好的求职者,而是最合适的求职者。

随后,刘希老师讲述了他求职华为公司的经历,告诉同学面试时要表现地十分自信,不能畏首畏尾。接着,李尚楠老师代表同学们向两位老师询问了如何看待工作与专业匹配的问题,并且对本次讲座做了一个简要的总结。

最后,到场嘉宾与同学们合影留恋,本次“企业面试·简历专场”讲座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