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之路,与你共行——公务员专场职业生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7-05-13浏览次数:341

(学生记者 胡中奇 毛亚菲)511日晚7点,公务员专场交流会在文潭楼308顺利开展。本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公务员考试流程、面试技巧以及职场经验。

莅临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武汉三立教育创始人、三立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晓,江夏区委党校老师、知名公务员考试培训师罗风华,资深公务员面试培训师蔡青以及院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李尚楠。

在对嘉宾进行介绍后,石晓老师走上讲台,与同学们分享公务员面试技巧。石晓老师从前不久的热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入手,提出了三个面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其中包含着对面试者的价值观和对党员认识的考察。他对结构化面试进行详细解构剖析,从鞠躬的角度到仪表的准备,都予以细致专业的解说。他强调高分答题需要达到四个要求,即“言之有序、言之有物、言之有美、言之有情。”最后,徐晓老师详细讲解了三个真题,精辟老道的解题思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紧接着是公务员面试全真模拟环节。吴炜堃同学第一个上场,他就共享单车存在的乱象问题给出自己的看法。嘉宾们对他表现提出了赞赏,同时也指出答题时应该把握身份、言之有物。第二个出场的是宋会哲同学,他就如何处理刚工作时领导只分配打印材料的任务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嘉宾们肯定了他的答题礼仪,同时也希望他能在答题时更有艺术性。第三个出场的是杨林源同学,他就怎样治理小区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从三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做法。嘉宾们表扬他思路清晰有魄力,指出应从生活经验中得到答题技巧。后来,罗风华老师亲自向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正确地在考场答题。

最后,蔡青老师分享了他的职业生涯。他介绍了他从毕业到现在的职业历程,并且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

在嘉宾与同学们合影留恋后,本次公务员专场交流会完美落幕。希望各位同学学有所思,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