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下的完美——记公管男篮2017的最后一赛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7-05-06浏览次数:179

大概,在我亲眼所见的篮球赛中,可能只有这一场,让我真正感受到什么是虽败犹荣。

——题记

(学生记者 刘明源 毛亚菲)55日,比赛落幕,3334,我院一分落败。但是,公管男篮的每一位队员脸上,并没有太多的失落。相反,每一位队员脸上,写满了属于个人,更属于公管男篮的霸气与自信。是的,公管男篮,可以骄傲地挥手。

从绝杀工程进入四强起,公管男篮,便给了我们更多的期待。也许前方的道路充满荆棘,但是,我们已经无所畏惧。

赛前,看到刑司男篮的阵容,我们不得不承认与他们有着不小的差距,更担心比赛态势会不会一边倒。但是,从跳球那一刻起,公管男篮就用惊艳的表现告诉我们:敢于亮剑,敢于拼搏,就是精彩!

首先争到跳球的公管男篮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反倒是刑司15号、6号球员接连得分。经过调整后,我方9号球员投进三分首开纪录。而刑司男篮也不甘示弱,在篮下一番激烈拼抢后,刑司男篮14号球员补篮命中。之后,公管男篮的状态逐渐火热,在防守端也加强了力度,分差逐渐被拉大。第一节结束,公管男篮以139的比分暂时领先。

第二节,刑司男篮在经过短暂调整后找回节奏。其强悍的防守使我方频频失误,我方则由9号球员左翼命中三分稳住局势。此时,双方进入了对攻大战。对方6号球员助攻12号球员得分。我方则在13号球员和15号球员的得分下咬住比分。半场结束前,对方12号球员造成2+1(两次得分有效加一次罚球),而刑司男篮也以2521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

易边再战,率先进入状态的是刑司男篮。对方14号球员投篮命中得分,7号球员也以一个漂亮的反手上篮得分。遗憾的是,我方暂时仅有15号球员篮下得分与罚球缩小比分差距。第三节结束,公管男篮2630暂时落后。

赛事在最后一节进入白热化状态。虽然我方15号球员2+1强势开局,但对面5号球员命中3分,仍保持了分差。随后,我方15号球员又上篮得分,对面15号球员造犯规罚球命中保持一分差距。最后三十秒,我方进攻处理不当失去反超最佳时机。最终,公管男篮以3334惜败。

此次虽然败北,但公管男篮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让我们一起期待,来年的公管男篮会创造更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