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贯长虹——公管男篮挺入四强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123

(学生记者 王立昊 周婷婷)52日,校男篮联赛排位赛正式开始。在鸟笼篮球场2号场地,公管男篮迎来劲敌会计学院。经过一个小时的鏖战,公管男篮力斩会计学院,气势如虹,挺入四强。

12点整,随着裁判哨响,双方跳球争夺球权。会院开局进入状态非常迅速,回拨成功后,其中锋迅速跟上并突破我方联防,配合小前锋,远投3分得手;之后双方多次来回拉扯,互有攻守。会院虽凭借主打快攻的打法频频得分,但因操之过急,陷入犯规危机,我方因此得到了多次罚球的机会。第一节结束时,我院以4:8暂时落后。

第二节,会院明显加快进攻节奏,其后卫与小前锋配合出彩,出其不意的进攻给我院防守端带来巨大压力。我方虽组织多次反击,但苦于对方防守严密,多次无功而返。在这一节,我方仅有15号球员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斩获2分。中场结束后,我院以614的比分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双方易边再战。出于求稳心态,会院球风渐趋保守,我院则迅速掌握了主动权。15号球员先凭罚球两中得分,其后抢下篮板二次进攻再夺两分;紧接着,我院抓住对方站位空档,10号球员抢球突破,成功上篮,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在进攻端,拿到球的8号球员突击再斩两分。屡次得分使我方士气大振,第三节结束时,我方仅以1416的微弱差距落后。

进入决胜环节,比赛变得越发焦灼。继我院15号球员篮下强攻得手、比分追平后,对方11号球员突入禁区,上篮得手。最后2分钟,双方都有两分入账,比分为20:20。关键时刻,对方投篮打铁,篮球几经辗转落入我方15号球员手中,而对手在内线的薄弱防守也为准绝杀创造了条件。随着两分得手,比赛大局已定。最后20秒,会院无力回天,公管男篮顶住压力,以2220的比分最终击败了会计学院,挺进校联赛4强!

成功岂能离开汗水的濡染和气势的激扬,愿公管男篮不骄不躁,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