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第一期党员培训班第三课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407

2017427日下午,文泉楼北202会议室,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度第一期党员培训班第三课成功开课,公共管理学院和文澜学院的24名预备党员和35名发展对象参与培训。本次培训由文澜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奕授课  

课程伊始,丁书记从合格党员定义、标准入手讲授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建议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

首先,丁书记从党章以及中央两学一做教育方案向大家阐述一名合格党员的定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来进行细致的讲解热播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的达康书记为例生动的阐释了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品质——忠于国家忠于党、奉献自己严于律己、服务于民利于民。其次,丁书记党中央要求和党员自身来讲解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党中央要求一名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而作为党员要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中有责、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心中有戒、言行规范、个人干净。然后,丁书记针对两学一做提出了四个建议。第一要抓好集中学习,第二要开展主题讨论,第三要狠抓问题整改,最后要助推中心工作,并多次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工作要抓在平常,防止走过场。  

最后,丁书记结合实际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提出建议。第一要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第二要牢记党员身份,思想上入党从现在开始,第三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第四为人民服务从身边做起,第五以榜样为楷模争做合格党员。丁书记强调大学生党员具有两种属性,只有将党员身份和大学生身份有效结合才能更好的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

本次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会谨记丁书记的教诲,以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的身份融入团员学生和群众学生,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