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阴霾,阳光随行——公管学院心理健康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80

学生记者 周婷婷 刘明源)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响应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的“关注心灵,拥抱阳光”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节4月23日下午3点由公共管理学院女生部承办的“告别阴霾,阳光随行”心理健康演讲比赛于首义校区文润306拉开帷幕。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老师公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李尚楠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鲁文静,行政管理1601班辅导员助理张亚鹏,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教练龚勋。

  

首先,我们欣赏到了在班级心理视频拍摄中脱颖而出的劳动关系1601班的微电影,该影片从身边沉默的小人物着手,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关注他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接下来,便进入了正式的比赛环节,比赛共分为3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需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展开演讲,限时3分钟,并由评委从语音、感染力、流畅度、主题、时间控制五个方面进行评分。选手们纷纷从自己的经历入手,与大家分享了驱逐心理阴霾的方法。其中五号选手张冯以充沛的感情、激昂的语调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向大家传递了她身上满满的正能量。

随后的心理知识抢答环节更是扣人心弦,主持人念完题目后,选手们通过举手的方式进行抢答,在基础分上答对一题加5分,答错一题扣2分。四号选手陈杭凭借其丰厚的知识储备在本环节中脱颖而出,为同学们普及了很多相关的心理知识。

在第三环节中,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限时三分钟的自由演讲,评委根据其表现作出相应的评分。选手们纷纷就关注的话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或风趣幽默,或饱含深情,引起了听众的共鸣。

选手们展示完毕之后,李尚楠老师针对其表现做出了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流畅的表达与敏捷的才思,同时也针对相应的问题传授了经验,同学们都获益匪浅。随后的观众活动抢答更是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度,再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2号选手韦卉颖以其出众的表现荣获“最具风采奖”,5号选手张冯荣承“最佳演说家”之誉,4号选手陈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阳光代言人”的称号,1号选手罗玥、3号选手陈欣悦、6号选手肖宇瑶、7号选手覃家铭、8号选手方丹、9号选手左惠文荣膺优秀奖。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