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共传承,文明社区展风采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203

    (学生记者:李镇瑶)201742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在武汉市关山街智慧城社区展开了以“传承志愿精神,共筑文明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该活动主要分为两种形式,帮助关山街智慧城社区整理图书以及打扫卫生,旨在方便社区图书管理与社区居民图书阅读、协助社区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下午一点,十个志愿者准时在首义校区北门集合,通过乘坐公交车前往关山区智慧城社区。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开始在智慧城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为社区打扫卫生的活动。志愿者们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清扫过程中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使得清扫工作进行的井然有序,效率也很高。期间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相互合作,交流融洽,整个活动过程气氛十分和谐。工作完成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社区楼下进行合影留念,之后志愿者们按时离开。

近年来的社区发展越来越迅速,社区文化建设也逐渐得到重视。但此时社区工作人员人手相对不足,由此,志愿者的作用显得尤为突出。这项活动推动了和谐社区的构建、且为武汉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因此,公管志协将继续将此活动进行下去,让大学生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