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子为天兴乡老人送温暖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92

    (学生记者:李镇瑶)2017年4月22午,为了丰富天兴乡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也为了促进家庭的和谐,构建和谐社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协的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洪山区天兴乡,开展了主题为“棋落棋盘间,温情代际传”的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

  

乘坐地铁到达天兴乡后,志愿者们开始分配工作,然后进行今天的活动。在经过简单的寒暄后,一部分志愿者便开始对老人们进行问卷调查,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对我们的志愿活动的看法与建议。每位参与了问卷调查的老人都得到了志愿者们准备的水果和小零食。

另一队志愿者们与其他老人开展了下象棋的活动其中一位老人已经多次参与过我们的志愿活动,并且认出了其中几位志愿者,表示以后还会等着我们来跟他下棋。两项活动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整个过程中还不时有老人主动与志愿者寒暄聊天,气氛十分融洽。时不时还会有一些小朋友来和志愿者们搭话,要求志愿者和他们一起玩,给他们拍照。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亲力亲为,用行动为老人们带去了关爱,带去了温暖,静心的倾听、亲切的问候和棋盘上的较量排解了老人们内心的孤独寂寞,让这个春日更加温暖。公管志协会一直将活动进行下去,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们看到老人们的生存现状,让更多的人加入关爱老人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