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388

(学生记者胡中奇杨雅婷)422日晚7点半,公共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在南湖校区电教楼201开讲。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尼加提雪莲花服务队常务副队长、天兴乡团委副书记(兼职)钟开炜,院团委副书记厉杰,院团委宣传网络中心主任朱锐以及院学生会副主席王萌。

培训班授课仪式开始,全场起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唱团歌。随后,主讲嘉宾钟开炜走上讲台,开始授课。钟开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为主题,向听众分享他大学四年精彩的团学志生活,包括“生活小贴士”的由来及成果、尼加提雪莲花服务队逐渐壮大的历程。他说:“当你决定做一件事的时候,有来自各个方面的阻力,哪怕有无数的石子向你飞来,你都要勇往直前地做完。”

钟开炜还从“总书记眼中的合格党员是什么样”的角度,向听众阐述“一个合格的团员是什么样”的。此外,他还与听众们分享了“如何提升自己时间管理能力与抗压能力”的一些技巧。之后,借着共青团大家庭迎来了两位新成员的契机,全场学员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

培训的尾声,是青马征文比赛的颁奖典礼。劳保1501包宇睿、行管1501陈欣悦、城管1501熊丹舟及劳保1501邓娟娟获得优秀奖,公管1501唐铮、公管1401梁佳和劳保1401郑钰琪获得三等奖,公管1501李青樵及行管1401李东辉获得二等奖,城管1501李淑婷获得一等奖。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到此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