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行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预评估会

发布者:王东梅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639

2017329日下午,我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院内预评估在文泉楼北303会议室顺利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晓林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德淼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陈池波教授担任预评估专家。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王贞为书记、院长丁士军教授及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哲学院各硕士点导师参加会议。评审会由公共管理学院丁士军院长主持。

首先丁士军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评估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请各位专家对我院各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从目标与标准(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基本条件(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奖助体系),人才培养(招生选拔调整、课程教学、导师指导、学术训练、学术交流、分流淘汰、论文质量、学风教育、管理服务、就业发展)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该学位授权点近年来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

评估专家组首先肯定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徐晓林教授指出要抓住自己学科的特色和优势,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理念,注重学科规范。张安录教授提出最好把握一级学科主流,突出特色,促进同类学科整合,注重一级学科与二级学科之间的关系。陈池波教授提出三个一致性,做到专业、方向、团队和成果的一致性,保证目标或方向、特色、标准和资源的一致性,保证材料风格、总结报告、体例规范和基本数据的一致性。张德淼教授提出应该整合学校资源,继续学习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学位授权点评估的政策。卢现祥教授指出学科培养方向理念应强调特色,并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相一致,培养目标、定位、方向需要进一步提炼。

最后王贞为书记对各位专家对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提出的建议表示诚挚的谢意。丁士军院长此次自评估重在发现各学位授权点的问题,推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