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论文撰写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503

(通讯员:王静摄影:肖司炫)2017316日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公共管理学类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范式”专题讲座在文泰楼32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庞明礼教授主讲,聆听此次讲座的硕、博士研究生近200名。

     活动伊始,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做了开场介绍,从研究生角度出发,科学分析硕、博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定位和研究方向,强调研究生一定要加强学术研究,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  

庞明礼教授结合多年科研及从教经验,分别从确定研究方向、撰写文献综述、拟定论文题目、研究框架与方法、注意事项五个部分,用贴近研究生学习的话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好毕业论文选题及撰写开题报告。最后,庞明礼教授以撰写论文中如何创新进行总结,画龙点睛。  

在互动交流环节,有同学提出研究生论文应该做理论研究还是实证研究的问题,其他同学也向老师请教了撰写论文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庞明礼教授结合各位同学的专业,从实践意义出发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讲座系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论文撰写指导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本学期初专门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大会,积极征求同学们对学院研究生管理和培养的意见建议,举办系列讲座也是对研究生相关困惑的回应指导。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讲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