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者:王小朋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7282

  


为保证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具体情况,特制订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及监督

成立由丁士军院长为组长,院硕士生导师组长、研究生教学秘书等组成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由院党委书记王贞为、副书记龚家友组成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监督小组,对我院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进行监督。

监督小组联系电话:88386832

二、复试资格线与招生计划

1、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非专项计划

专项计划

总分

单科

(满分=100

单科

(满分>100

少数民族

骨干计划

总分

020201

国民经济学

341

46

69

/

020207

劳动经济学

340

46

69

/

020202

区域经济学

371

46

69

/

120401

行政管理

380

46

69

329

120403

教育经济与管理

368

46

69

/

120404

社会保障

371

46

69

/

1204Z1

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

367

46

69

/

1204Z2

劳动关系

360

46

69

/

120402

社会医学与

卫生事业管理

351

46

69

/

1204Z3

社区社会管理

340

46

69

/

030302

人口学

380

44

66

/

035200

社会工作

310

44

66

349

2、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为11.2,如遇小数四舍五入

3、复试名单

参见附件一

4、招生计划

国民经济学计划招生总数4人。

劳动经济学计划招生总数5人。

区域经济学计划招生总数7人。

行政管理计划招生总数27, 含推免生3人。

教育经济与管理计划招生总数5,含推免生1人。

社会保障计划招生总数26人,含推免生5人。

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计划招生总数18人,含推免生3人。

劳动关系计划招生总数3人。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计划招生总数5人。

社区社会管理计划招生总数1

人口学计划招生总数1人。

社会工作计划招生总数17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单列,计划招生4人。

三、复试要求、内容和形式

1.复试要求:

12017级拟录取推免生无须参加本次复试,其余达到我院相关专业复试分数线的统考、联考考生均需按要求参加复试,否则视同自动放弃。

2)考生复试须按照资格审查、向学院(中心)交纳复试费、笔试及面试、医院体检(交纳体检费、领取体检表、化验单)等程序进行。

2.复试内容:

1)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2)综合素质和能力;(3)外语听说;(4)思想政治品德;(5)心理健康测试;(6)报考资格审查及体检。

3.复试形式:

包括笔试和综合面试。

1)笔试:主要为专业课测试,内容为学校2017年招生简章公布的复试科目。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

2)外语听说测试:外语听说测试单独进行,测试成绩包含在综合面试之内。

3)综合面试: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素质和能力等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810分钟。

所有进入复试的考生,在资格审核时,须提交1份《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取得国外大学文凭的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相关认证流程请查询中国留学网:www.cscse.edu.cn

四、成绩计算

1.复试评分: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20分,其中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面试成绩满分为70分。复试总成绩低于132分者为不合格。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心理健康测试作为复试录取参考,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2.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未按规定到学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复试总成绩的计算方式: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复试成绩与初试成绩之和。

五、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1.报到、资格审查和笔试、面试日程安排

时间

复试事项

地点

备注

3 24

8301130

考生报到;

交复试费;

进行资格审查

南湖校区文泉楼北楼208

考生需出示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复试通知书(网上平台打印)。

325

1400-1700

笔试

南湖校区文泰楼:详见“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笔试考场安排表”

笔试考生凭身份证、初试准考证、缴费收据。

面试现场抽签,考生需提前20分钟到场。

326

800-1100

面试

南湖校区文泰楼:详见“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笔试考场安排表”

笔试考生凭身份证、初试准考证、缴费收据。

面试现场抽签,考生需提前20分钟到场。

326-27

体检

校医院【7:00-8:30抽血,需空腹】

校医院统一安排

  

资格审核时所有考生均须提交以下材料:

1)交验有效身份证原件。

2)应届本科毕业生须交验完整注册的学生证;非应届毕业生须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提前毕业应届本科生须提供所在学校允许其提前毕业的正式文件(如为复印件,须加盖学校公章)。

3)提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1份,须加盖有关公章。

4)提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1份,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复印件须提交)。


5、提交1份《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相关认证流程请查询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招生单位对考生提交的认证报告须在网上进行复核(国内学历在学信网,国外学历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

6提交1份《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书》(研究生招生系统中打印,另行开通)。



对于资格审查提供虚假信息或证明材料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请各位考生将以上材料按照顺序装订成册,以备资格审查时用。并在右上角

注明考号(后五位)及联系方式。

具体要求见学校研究生院网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

的具体要求及说明》

2.笔试面试时间、地点:

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笔试考场安排表

专业名称

笔试地点

笔试时间

国民经济学(5)劳动经济学(6)区域经济学(9)人口学(2)社会工作(22)劳动关系(4

文添楼203

325

14:00-17:00

行政管理(33

文添楼206

社会保障(26)社区社会管理(1

文添楼212

人力资源管理(19)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6)教育经济与管理(5

文添楼301

3.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面试地点安排表

 

专业名称

面试时间安排

 学生抽签地点

面试地点(文添楼)

  

国民经济学

326

8:00-12:00

文添楼105

101

  

区域经济学、人口学

102

  

劳动经济学、劳动关系

105

  

行政管理一组

107

  

行政管理二组

108

行政管理三组、教育经济与管理

110

社会保障一组

112

  

社会保障二组

201

社会保障三组、、社会医学与卫生 事业管理、社区社会管理

202

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一组

203

  

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二组

205

社会工作

  

303

  

考生凭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参加笔试、面试。

4.体检须知:

考生在326-27日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1寸登记照片到学校医院领取体检表。体检时请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体检费收据和体检表。体检中抽血项目在326日和27日上午700开始,抽血体检须空腹。

体检地点:南湖校区校医院。

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体检时间由学校研招办统一安排,请各位考生注意合理安排时间。

5.复试收费:资格审查时按100/人缴纳复试费。

五、录取

按照考生的初试成绩加复试成绩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决定拟录取名单。政治审核不合格者和身体条件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其他事项请考生仔细阅读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有关复试录取的相关规定和学院网站的信息公告。

  

  附件一:挂网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统考).pdf

公共管理学院

二○一七年三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