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572

201732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文泉楼北210A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贞为主持。  

在会议上,王书记首先传达了31日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召开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教办厅函[2017]5号)文件精神,并且结合视频会议内容,总结了2016年度公共管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成果,分析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包括: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王书记着重强调基层党支部要加强组织生活学习和记录本管理,杜绝学习教育的形式化;加强党费收缴工作的管理,完善党费收缴台账;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

随后,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王书记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排部署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丁院长提到,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认真抓好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其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李院长提出充分发挥学院新媒体的作用,及时传达、推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做法,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实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凝聚师生共识。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发表了心得。

最后王书记总结强调要继续加大党建的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要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把中央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认真肩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五大职责和使命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