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贷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118

全院本科学生:

  近期,“校园贷”乱相引起社会高度关注,部分网络借贷平台利用网络快捷、手续简单等便利,不断拓展校园消费金融市场,但拓展过程中部分平台呈现虚假宣传、降低信贷门槛、变相发放高利贷、诱导在校学生过度消费、采用非法手段催收等不法现象,严重侵犯了学生合法权益,干扰了校园秩序。为了规范学生网贷行为,维护良好校园秩序和环境,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院加强校园不良网贷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通知如下:

    1、严禁学生参与“校园贷”宣传、推销、代理网点,严禁学生以任何形式帮助“校园贷”线上线下宣传、推销和代理网贷业务活动。

    2、严禁学生到各类校园贷(平台)公司借款。

    3、各年级各班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营造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环境,倡导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消费习惯;关注学生消费心理,纠正学生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引导和帮助学生科学制定消费计划,结合实际量入为出。

    4、各辅导员和班委掌握学生消费习惯和消费状况,对于生活有困难学生一方面鼓励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勤工助学,通过诚实合法劳动获得收入,另一方面给学生宣讲校园地贷款和生源贷款政策,鼓励学生通过正当合法渠道获得贷款。

  特此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