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管委郑利副主任授课我院城管专业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1403

20161214日上午,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武汉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郑利博士来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城市管理1401班的同学进行了以“武汉市城市管理发展与挑战”为主题的讲座。  

郑主任首先介绍了“大城管”模式下武汉市城管委的主要职能,同时向同学们讲述了“城管革命武汉市城市管理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就。当前全国城市发展更加注重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武汉市根据自身情况也提出了发展目标,这既为城市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环境,也对今后武汉市的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郑主任就现在武汉市城市管理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一系列分析,提出了在各领域进行创新以谋求发展的观点,同学们受益匪浅,掌声连连。最后环节是同学们与郑利博士的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出与城市管理相关的问题,郑主任也热情地给予了专业回应。  

据悉,武汉市出台了全国第一部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这夯实了武汉市城市管理的制度支撑。同时,武汉市城管委创新的“微笑执法”、“卖萌执法”等柔性执法方式,为改善城管形象吹来了一缕新风,在缓解城市管理相关利益者之间的矛盾,扭转城管执法形象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武汉市城市管理实践方面的知识,对城市发展方向与专业前景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增强了与城市管理学者的互动沟通。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城市管理14级的同学们都拓展了专业视野,积累了更多的城市管理知识,也将在大学生活中明确专业目标,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创造辉煌。

学生记者:殷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