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264

12月8日3点50分,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南湖体育馆顺利举全院共有50余名老师参加。

      教职工陆续到达南湖体育馆后,先自由热身了十几分钟不同于三尺讲台上西装革履的严谨端庄,身着运动服的他们显出别样风采,男老师们运球、投篮,身姿矫健;女老师们三两聚集踢毽子,妙趣横生。在主持人柯锐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教职工们根据抽到的扑克牌分为黑桃、红桃、梅花和方块四组,协调好各组人数及男女比例后,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运动会包括“龙凤戏珠”、“勇往直前”和“慢骑单车”三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开始前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体育部干事作出相应示范。每轮比赛各组依照名次获得相应积分,三项项目分数汇总后得到总分。

      “龙凤戏珠”需由一男一女用头部夹住软排球共同前进,它考察了参与者之间的默契和协调性。每组推选出的三组教职工需完成接力。比赛过程中,红桃组第二队反超对手,第三队更是如鱼得水以奔跑速度冲向终点,获得本轮最高积分。  

第二个项目“勇往直前”则需一位男老师背着女老师完成穿过障碍物、踩破气球、捡起道具等一系列动作,在气球的爆炸声和教职工的加油声中,方块队合作默契,行动迅速,揽获最高积分。

      最为有趣的慢骑单车项目更令人难忘,与以往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不同,这个项目比的就是谁更慢,累计用时最长队伍获胜。教职工们跃跃欲试,纷纷骑上单车尝试。为了使单车既能保持平衡,又能缓慢前进,他们使出了浑身解数,骑手或左右转动方向,或不时紧捏刹车。眼看前一秒还险象环生,下一秒却又能化险为夷,观众的心情也是随之跌宕起伏。

最终,黑桃组与方块组均以九分共夺桂冠,红桃组以八分荣获第二名,梅花组以四分位居第三。本次公共管理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完美落下帷幕。

(公管新闻部吴慧燕王立昊熊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