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14级师生赴长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观调研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1127

        2016113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1401班全体学生在王玥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了位于江夏区长山口的垃圾发电厂进行参观。同学们在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对城市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城市垃圾处理中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有了深入的了解  

 武汉长山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中国绿能武汉市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承建,是湖北省08年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项目和09年省市重点项目,项目列入湖北省十三个阳光工程之一,是实现武汉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之后同学们达到了目的地。虽然垃圾场处在荒凉的城郊,但这并未影响同学们的参观热情,相反在相关工作人员的积极带领下,同学们变得更加感兴趣了。工作人员介绍了该企业运行概况,解说了垃圾焚烧的优点和技术流程后,带领师生们参观厂区。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对整个垃圾焚烧发电过程进行中央操控的监控室,垃圾处理发电的整个流程全部展现在了同学们的眼前。对于同学们就垃圾处理方面提出的一系列疑问,工程师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答。随后,同学们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参观。最后,全体师生在垃圾发电厂标志性建筑冷却塔前合影留念,至此,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观之行到此结束。  

    此次参观之旅同学们表示拓宽了知识面,不仅了解了垃圾焚烧处理复杂流程,而且城市垃圾处理中的公私合作伙伴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城市管理相关知识。

(学生记者殷丽莎吕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