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讲坛第十四期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195

2016年12月6月晚19:00-21:00,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徐恒楚在我院文泉楼北208会议室举行了“劳动关系之中国特性及协调机制”的学术讲座,来自劳动关系专业的部分本科生,以及劳动关系、劳动经济、社会保障等专业的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劳动关系本科专业负责人王长城、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熊卫、陈天学、黄宏伟等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讲座交流。本次讲座是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系列讲坛第十四期。  

徐恒楚处长从劳动关系的中国特性因素、基本态势与协调机制三个方面,结合全省劳动关系协调管理的工作实践,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徐处长的讲座内容信息量大、数据新,涉及到我国尤其是湖北省劳动关系管理中的大量热点难点问题,如去产能职工安置、特殊工时审批、农民工工资清欠、规模裁员等现实难点问题,以及电子商务、分享经济、创客等新经济新业态带来的劳动关系热点问题。  

徐处长是我院毕业的校友,本次讲座用语平实、深入浅出,加大了同学们对劳动关系管理中现实问题的深入了解。讲座中,杨素坤、曹静媛、石嘉伟等同学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问,徐处长逐一详细作答。最后,熊卫老师对讲座进行了简短总结并鼓励同学们今后多与徐处长互动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