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原理》课程师生赴光谷展示中心和光谷政务服务中心实践教学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530

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1130日下午,城管1501班的同学在孔凡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和光谷政务服务中心。

首先我们前往了离学校较近的光谷展示中心参观。讲解员将我们带入展厅,观看了具有3D效果的中国光谷的介绍。同学们对绚丽的展示效果深表震撼。通过介绍,我们大致了解了光谷未来的发展走向,深切感受到了东湖高新区的高科技氛围。



随后,我们了解了光谷的发展历程。从1984年开始谋划,建立技术开发区,到2015年,光谷已向建设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跨进了一大步。我们参观了光谷地区的高科技成果。无人机、光纤、微芯片等高科技产品另同学们大饱眼福。我们还看到了企业自主研发的医药和农产品。这些都是我们日常接触得到的东西,在高科技的围绕下,我们的生活必然会更加便利。

 

在参观结束后,我们前往了第二个参观地点:东湖高新区的光谷政务服务中心。在入口处,讲解员为我们大致介绍了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组成。新建成的光谷政务服务中心在20158月投入使用,工商登记、国地税办事、社保办事、房产登记、出入境护照办理、交通罚款缴纳等办公地点齐聚于此。服务厅内有书吧、茶水间等,设施齐全、布局合理。其内还专门设立了外包区域,帮助人们整理材料以提高工作效率。整个中心充斥着现代化的气息,井井有条。



本次实践教学,城管1501班的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看似离我们遥不可及却又实实在在在融于我们生活中的高科技产品,看到了政府的亲民体现在了政务办公的方方面面。作为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深感城市管理对方便市民的重要性。本次参观大家受益匪浅!

(城市管理1501班王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