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我院荣获佳绩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2384

1125日,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城市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6所高校近百件作品参赛经初赛、评委评审后,共42件作品进入最后决赛。决赛场上,各校高手同台竞技,精彩纷呈。

  


我院进入决赛的三支代表队赴杭参赛,在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参赛队员准备充分,配合默契,斩获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一展我校学子风采。其中,由城市管理专业2014级李宝东、孟繁杏、吴炜堃、殷丽莎、郑捷同学组成的“中南之心”代表队的作品《“老有所依,养有所终”——武汉市养老设施配置评价综合分析》喜获一等奖,指导教师田艳平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由城市管理专业2015级徐浩楠、陈诗薇、魏梦月、熊丹舟同学组成的“中南四婕”代表队的作品《把节奏“慢”下来 让交通“快”起来--武汉市公交+自行车模式研究》,以及由城市管理专业2015级余姗、李俊仪、刘沁圆同学组成的“中南梦之队”代表队的作品《武汉市实施街区制的可行性调查研究》荣获二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是城市管理学科重要竞赛之一。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凭借其对专业知识的熟练应用、卓越的答辩风采,以及其对评委老师现场提问的灵活应对,向所有参赛队伍彰显了我校学子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城市管理学科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水平与实力。

1126日,在“2016年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上举行此次竞赛的颁奖仪式,我院各代表队接受了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各参赛队员与参会专家学者一起参加了“2016年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此次年会主题为“转型中国:城市管理学科的融合创新”,以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背景下,共同探索和推动城市管理学科的发展,全力打造全国性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度盛会。田艳平教授作了“财经类高校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析——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例”的会议发言,系统介绍了我校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思路、特色及具体措施,我校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认可。  

1126日同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主办的“2016中国城市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探寻产业机遇,建设品质城市”为主题,探讨我国城市与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城市品质提升,以此共同推动我国新型城镇化进程和城市发展。另外,由我院城市管理1401班王澳、陈思敏、易佳、刘博远及公共事业管理1401班阮皓雅同学组成的吾汉··斯基”代表队同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校际总决赛”上获得二等奖。两场高端的学术及学科建设会议、两场高水平的专业竞赛,这是继2015年底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后,城市管理学科的发展盛事,寓意着城市管理学科发展朝气蓬勃、繁荣兴旺。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城市管理专业建设,共同见证城市管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通讯员:殷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