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职业梦”就业创业讲座及实习岗位预对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90

        1129日晚19:00,公共管理学院实习实训合作单位“北京职业梦”于电教楼201教室举办就业创业分享讲座与实习岗位预对接活动。“北京职业梦”CEO朱超先生及其助手蒋璐女士在活动中与我院劳保系学生与诸多外院学子,进行了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与企业实习岗位介绍。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熊卫、黄宏伟等老师主持了本次交流活动。  

“北京职业梦”是一家由贝斯塔曼基金投资,专注于金融行业人才招聘和技能培训的信息平台,总部位于北京。其依托自有金融人才库、简历筛选系统、专属金融视频简历和面试管理系统,为金融招聘者和求职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出自同一创业者之手的“理享家”是一家专注于海外高端理财产品的信息咨询服务平台,它打破传统保险产品供给方式的枷锁,利用互联网思维实现了去中间化流程,成为保险业界的新商业模式。作为两个平台的创始人之一及CEO,朱超先生有着海外教育背景,曾就职于摩根大通(伦敦)和皇家苏格兰银行(香港)投资银行部金融机构组,后于2013年在香港创立职业梦,并于2014年辞职前往北京创业,成为互联网行业新锐CEO  

在讲座中,朱超先生讲述了他在历史学的专业背景下闯入投行工作的就业经历,以及放弃香港优越工作带领团队飞往北京创业的发展过程,与在座学生分享了就业与创业方面的经验经历。随后进行的“北京职业梦”实习实训岗位介绍,为在座学生的就业选择和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参考。最后的提问环节,朱超先生具体详细地解答了企业招聘过程中关注的焦点仍是个人综合能力,在追求梦想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要有“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执着信念和坚持不懈的高效执行力。  

据悉,“北京职业梦”将持续与我院实习实训项目深度对接,不断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这既是对我院学子能力和素质的高度认可,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融会贯通、进一步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