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讲坛第十二期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125

20161124日晚19:00-21:30,由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组织的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讲坛系列第十二期学术讲座在文泉楼北208成功举行。本期学术讲座邀请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徐良俊副局长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主题为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景气指数编制。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出席讲座并致辞,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王长城教授、熊卫副教授、黄宏伟老师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交流。

  

讲座中,徐良俊副局长首先概括了全国就业形势中的不利影响和积极因素,指出了武汉市就业形势的三个挑战三个机遇;接下来,介绍了武汉市就业景气指数研究和编制的相关背景、意义和具体内容,指出指数分析系统共分为四个指数层级、55个就业创业重点指标。

     最后,基于武汉市2012-2015年的数据,徐局长详细地介绍了武汉就业景气指数分析系统的实际运用,并在此基础上得出了相应的结论和对策建议。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被演讲内容深深吸引并在徐局长内容讲述结束后进行踊跃互动。最后,王长城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简短总结并向徐局长致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