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仁山副校长一行检查指导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党建工作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392

20161122日上午,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带队,校办党办主任阮世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周巍、工作秘书何明卉一行六人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文澜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体育部党总支四个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四个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各单位党务工作者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仁山主持。  

王贞为书记首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汇报了2016年学院的党建工作情况,对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党风廉政建设及责任分解、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两个责任”清单、风险清单等做了详细地说明,同时汇报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与进展、基层党支部实践活动与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强调了学院党政领导对深入课堂、深入师生的重视,报告了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的安排和落实情况。文澜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奕、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晖、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徐银华依次进行党建工作汇报。紧接着,调研组领导们认真查阅了四个单位的党建材料,与各单位进行充分的交流。调研组领导们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建材料的亮点,也明确指出了各单位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下一步整改的方向。  

刘仁山副校长在调研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四个单位在2016年度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四个单位对本次党建调研工作都很重视,各个单位在汇报中重点突出,清晰准确地反映了各单位的工作亮点。他强调,各单位需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搭建好平台,让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到党建工作当中;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的建构,明确职责,确保党建工作科学规范的开展。他表示,针对各单位反映的一些问题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会后会整理向校党委汇报。他希望各单位之间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并将本单位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及时进行提炼、总结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