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408

11月17日下午2点,公共管理学院、文澜学院分党校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学典礼在文澜111隆重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我院组织员朱冬生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王贞为,文澜学院党支部书记丁奕,我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文澜学院学办副主任魏山,我院研办主任罗媛媛,学办主任黄勤,团委书记李荔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大会伊始,全体奏唱国歌。庄严的国歌回响在严肃的会场,开学典礼由此拉开序幕。

随后,王一帆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在发言中她说到:“我们每位大学生只有将自身的目标理想同中国共产党的目标理想有机结合起来,投入党的怀抱,接受党的教育,才能放大我们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王一帆在回忆了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后,代表全体学员作出了郑重承诺:一、认真完成学习培训等各项任务;二、要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三、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后,她代表全体学员表明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心愿,并对各位培训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我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王贞为在典礼上对同学们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主要从三个方面阐述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1.有利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2.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全面性、系统性和协调性;3.是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坚实基础、重要平台、有力保障。他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在于“治吏”。接下来,他又提出了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并阐述了制定此准则的三点原因。最后,他提出务必认真领会和牢记的十一点要求,其中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监督和坚决反对腐败。

此次开学典礼深刻严肃地表明了党课对于学习党的内涵及精神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保持认真积极的态度接受党的熏陶。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会严格遵守所做出的郑重承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公管团委新闻部魏梦月陈珂熊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