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13级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191

(供稿人:黄雯静)2016111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13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泉楼北楼208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勤老师主持,徐华莹、李珊、汪宇瑾和钟开炜同学分别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心得体会与全体党员分享。年级重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支部副书记王笑笑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右手握拳庄严宣誓。这不仅是一个庄严的仪式,也是预备党员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标志,是老党员对誓词与承诺的重温。宣誓完毕后,在黄勤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地进行了当月党费交纳。重温誓词,按期交党费,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强化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徐华莹、李珊和汪宇瑾三名同学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徐华莹同学对会议背景与内容作了解读;李珊同学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12个关键词的解读,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剖析了会议的精神与关键点所在;汪宇瑾同学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的总结,深化了会议的主题,让同学们透过会议内容,了解到党与国家发展的新方向。

  

钟开炜同学就“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钟开炜同学指出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

当理论学习的余韵未消时,黄老师用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拉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序幕。黄老师用严肃认真的话语,从理论学习、驾驭全局、党建工作和深入教育四个方面剖析本支部存在问题,客观地对自己的工作进行自我批评,并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在黄老师带领下,党支部四位支委也毫无保留地对指出自己工作中不足,并切实表达了改进的决心与措施。而后,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从发展党员流程、自主学习和民主决策等方面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全会总结了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作为学生党员,从自身做起,在学生中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