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师生赴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参观调研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202

20161019日上午,城管14学生在王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武汉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

  

武汉规划展览馆位于市民之家,是武汉市向市民、游客、投资者完整展现 “大武汉”的历史文化与发展规划的窗口。展馆通过图片、文字、模型影片VR互动生动形象的展现了武汉市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总规模型大厅中1200平方米总体规划大模型覆盖了3200多平方公里的武汉都市发展区,直观地展示了武汉“1+6”的城市空间布局,反映了 “大生态、大发展”的壮丽前景;设置在大模型厅的LED屏可以实现全市域数字三维实景互动演示,查询全市的建设现状和规划。城市设计展区通过1:350大比例尺精细模型,反映了两江四岸地区的规划建设的磅礴气势和独特的城市风貌;历史展区黄鹤楼模型采用传统的全榫卯结构木雕工艺,复原了唐、宋、元、明、清历代黄鹤楼的造型,并将当代黄鹤楼按照1:27比例复制;江汉揽胜图电子动态壁画有机地将古代人文与现代数字技术完美结合,真实展现明代武汉的商贸繁盛和文化风情。展示厅还有关于城市水系规划、交通规划、历史保护区规划、地下管网共同沟建设、智慧城市等主题的展示内容。  

通过武汉规划展示馆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武汉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以其“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正在走向世界,走向未来。同时激发作为城管人的责任与雄心  

据悉,城市管理专业的本科教学中,一直秉承着理论与实践并行的思想。除了城市管理综合实践课程外,还有多门课程设计了实践实验环节很受同学欢迎。这样的活动有利于让学生更近距离的接触城市管理工作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专业知识,使理论与实践相得益彰。

(城市管理1401殷丽莎吕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