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论营救式刑求,公管辩论展招新表演赛

发布者:范献龙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1624

1013日晚上19:30,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招新表演赛在文泽楼306成功举行,到场的嘉宾有16级辅导员柯锐老师、学生会副主席王萌以及辩论队队长郑钰琪,此次辩论赛双方围绕“营救式刑求是否可取”展开了激烈交锋。

此次辩论赛由院学生会辩论队主办、院学生会学术部协办,辩论双方作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立论环节正反方一辩分别陈述各方观点,正方从法律、社会、个人角度秉持营救式刑求可取的观点,反方则从司法与尊严角度阐述营救式刑求不可取的观点,他们逻辑清晰,观点鲜明。驳论环节双方辩手旁征博引,滔滔不绝,针对对方立论侃侃而谈。现场气氛热烈,而之后的盘问环节更是让气氛再次升温,双方辩手才思敏捷,辩论中你来我往,针锋相对而又不失风度,唇枪舌战中尽显公管学院学子风采,辩手争分夺秒论证己方观点,方寸辩台舌灿莲花,辩到精彩之处,台下观众也不禁为其热烈鼓掌。辩论小结简明扼要,观点明晰。自由辩论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到了制高点,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双方辩手气势如虹言语犀利,场面异常激烈,气氛不断升温,扣人心弦。其中就营救式刑求是否是双赢这一细微问题,双方从不同角度各自提出了相左观点。结辩环节正反方四辩逻辑明了稳扎稳打阐述己方观点。

以表演招新与展现公管学院辩论队风采为目标,此次辩论赛增设了辩手与观众互动环节,作为观众的大一新生们踊跃举手发问,他们措辞精辟,问题角度独到,而台上的辩手回答也十分精彩。首位发问同学问道:“如何提高辩论能力?”台上辩手则巧妙回答:“填完手中的表,加入辩论队就可以做到。”同学们纷纷开怀大笑,台下响起一阵热烈掌声。

待同学们陆陆续续退场后,16级辅导员柯锐老师针对此次辩论赛做出了点评,数年前曾经也是辩论队优秀辩手的柯老师就辩题和辩论风格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我院辩论队水平提高起到了推进作用。

这次辩论赛展现了院辩论队的风采,也让大一新生们对辩论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一沓厚厚的辩论队新生报名表,相信新鲜血液的注入一定会让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的明日愈发辉煌。

                                               (公管团委新闻部 吴慧燕 杨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