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化雨,学行江城

--记城管1401班参观武汉市城市综合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412

(通讯员:殷丽莎孟繁杏)9月29日下午城管1401班的同学们在何雄老师与向华丽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江岸区四维路的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进行参观学习。
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们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参观武汉市城市综合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以市城市管理局为基础而组建,并由城管委统一指挥、监督、考核规划、建设、水务、环保、食品药品等10多个部门中涉及城市管理的综合执法。而武汉市城市综合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是在城市网格管理基础上,结合12319受理专线和12345市长专线涵盖城市管理各方面的监督协调管理体系。  

随后,指挥协调中心的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该中心的组织架构与四大基本功能,并对智慧城管的五大智慧应用分别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向我们展示了如何运用城市综合管理监督指挥网络系统进行日常案件的受理。我们通过布置在武汉各处的监控看到了市区各街道的高清实时街景与路况同学们对城市管理执法的智能化惊叹不已。城市管理不仅有摄像头时刻监控,在城市的不同片区,还有网格员进行巡查,对城市中发生的问题及时上报并给予处理。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提问武汉市城市执法督察总队的黄其学处长与张国新科长耐心地解答着同学们的疑问。最后,同学们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如何使用城市综合管理监督指挥网络系统,感受网络系统的即时与高效  

    这次来到武汉市城市综合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进行学习,城市管理1401班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智慧城管、智慧武汉时代的到来。希望以城市管理为专业的我们今后也能够以己身之力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据悉,城市管理1401班曾多次举办此类与专业相关的调研实践活动。今年4月份,城市管理1301班与1401班还一起参观了武汉市规划管理信息中心。举办此类型的实践参观活动,是为了让大家更近距离的接触城市管理的运作方式,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专业知识,使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

  

                            城管1401班

                              201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