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讲坛第十一期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221

2016年9月23日晚19:00-21:30,由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组织的劳动与社会保障百家讲坛系列第十一期学术讲座在文泉楼北208成功举行。本期学术讲座由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劳动关系系潘世伟教授主讲,主题为“台湾集体劳动关系之过程与结果:回顾并检讨“国家主导”之劳动政策”。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王长城、熊卫、张孜仪、黄宏伟等老师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交流。

  

潘教授之前曾任台湾劳动部部长,这次是应中国人民大学和我校的邀请赴大陆进行学术交流。本次讲座中他回顾了台湾国家主导型的劳动政策的作用及面临的困境,提出了劳动政策应随经济环境变化而适当调整的观点,并对中国大陆劳动关系调整进行了相关分析点评。

  

讲座中,潘教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同学们座无虚席,纷纷踊跃和潘教授互动。最后,王长城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简短总结,展望了我校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同行高校进行学术交流的前景并向潘教授致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