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首届新生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范献龙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154

922日下午1点半,顶着烈烈骄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届新生运动会在首义大运场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莅临比赛现场观赏比赛,2016级辅导员柯锐以及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出席了开幕式。


整场运动会首先进行的项目是实心球后抛。男子组比赛率先出场的是劳保1601班的孙培宁,他的首抛便惊艳全场,取得了13.2米的好成绩,也给后来上场的同学带去了不小的压力,即使烈日当空,男子组的选手们依旧神采飞扬,压轴出场的是劳关1601班的郑新贤,拥有丰富运动经验的他,抛掷出了14.5米的好成绩,勇夺男子组桂冠。赛场上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的同时,女子组的比赛也拉开帷幕,姑娘们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来自行管1601班的阳光女孩阮赟群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以11米的优异成绩拔得头筹。


之后赛道上迎来了男子100米的运动健儿们,他们目光坚定,蓄势待发。彩旗挥下,第一道的城管1601班运动员张振忠一马当先,以1347的好成绩取得100米桂冠。一百米的赛场格外激烈,运动员们成绩都相差无几。同样激动人心的女子100米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后,杨佩璇同学以压倒性的成绩获得第一。


炎炎烈日下,男子、女子跳远比赛如火如荼。脚下是坚实的跑道,心中是必胜的信念。助跑、踏条、腾空、落地,收获属于自己的距离。运动员们挥洒着汗水,充斥着豪情,镌刻着光荣!此次比赛,尽管有人摔倒,尽管有人因踩线而错失宝贵机会,却依旧展现出公管健儿意气风发、奋勇向前的风采。公管1601班男子运动员曾啸峰以4.81m的成绩力拔头筹;曾参加过两次跳远比赛的行管1601班女子运动员杨璐瑢斩获第一。

接下来是万众瞩目的“龙凤戏珠”。“龙凤戏珠”是男女运动员额头相抵,一起将球夹在二人额头之间,比赛哪对能在最短时间内走完固定赛程的趣味项目。劳保1601运动员吕英倩与李金龙心有灵犀,配合默契,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迅速冲过了终点夺冠。

随即男女子800米比赛拉开序幕。起跑的令声刚下达,蓄势待发的运动员们便如离弦之箭般冲出去。加油声响彻半空,奔跑的身影诠释了汗水青春的豪情。劳保1601班的男子运动员兰杨同学步伐矫健,最后一圈加速冲刺以236秒的优异成绩夺冠。行管1601班的女子运动员王俞霏一路领先,以32203的成绩斩获第一。挥汗如雨的运动员们不仅有拼搏的勇气,更展现了永不服输、坚持到底的精神。


之后的团体接力比赛和拔河比赛更加突显各班班级凝聚力。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亲临现场观赏接力比赛。接力比赛风风火火进行着,各班运动员都卯足劲向前冲。最终行管1601班实力得胜。拔河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由连胜两轮的劳关1601班对阵稳扎稳打的城管1601班。决赛第一局,劳关1601班采取闪电战,开局便使出全力打了城管1601班一个措手不及,势如破竹地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一开始便不分伯仲,你来我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阶段城管1601班一度取得领先,但错失良机,惜败于劳关1601班。而劳关1601班则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勇夺冠军。


首届院运动会到此落下帷幕。愿拼搏奋发、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得以弘扬!愿公管健儿一鼓作气势如虎,在校运动会争获佳绩!

(公管新闻部刘明源、陈逸波、王立昊、胡中奇、徐颖、周婷婷、吴慧燕、杨雅婷、吴奕锦、毛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