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范献龙发布时间:2016-09-02浏览次数:149

91日上午9点半,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新生入学典礼在文津401举行。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丁士军教授,副院长陈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老师,院长助理张广科教授,院长助理田艳平教授,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庞明礼教授,院劳动和社会保障系主任熊卫副教授,院城市经济管理系教师贺三维副教授,院团委书记范献龙及新生代理辅导员李尚楠、柯锐出席会议。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罗明晖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上,丁士军院长首先对在座学生顺利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和知名校友。讲话中介绍到,我校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学校,建校以来一直稳步发展,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斐然。他相信,学校不仅能够以丰富的专业知识育人,也能以其完善的基础设施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教师代表城市经济管理系讲师贺三维就如何做一个真正的大学生这一问题发表了讲话,给在座新生提了几点实用的建议。紧接着,学生代表劳动与社会保障1401班曹瑜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发言,其中曹瑜回首了自己当初的入学生活并对于军训给大家提了几点建议,其幽默诙谐的语言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着新生代表公共事业管理1601班甘雨也就如何从高中生转变为大学生做了精彩的发言。


接下来,庞明礼教授、熊卫副教授和田艳平教授分别对各系专业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龚家友老师通过“我是谁”“我从哪来”“我要去哪”这三个哲学问题来表达自己对新生的期望与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获得学业上的进步,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上午1130分,入学典礼圆满结束。

                                                        (公管学生会秘书处 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