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苏徐红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459

201663日上午9点,在文泉208会议室,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政治科学系助理教授苏徐红博士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Workplace Flexibility Policies in Governmental Agencies: Access and Potential Use”的讲座,讲座由李明强副院长主持。我院赵丽江教授、张远凤教授、梅继霞副教授、翟桔红副教授、孔凡义副教授、杨振杰博士等老师及行政管理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聆听了报告会。

 

在讲座中,苏徐红博士讲到灵活的工作场所机制在私人部门早已存在,但是目前研究政府部门员工如何建立弹性工作场所机制的促进因素及限制性因素仍较少。苏博士在讲座中介绍了结构策略、激励策略、资源、结构及股东等因素是如何影响员工建立弹性工作场所机制,其研究不仅关注到弹性工作制而且也涉及弹性就业问题。通过研究发现发展战略和目标动机能够促使员工实现获得弹性工作场所的机会,但是,制度结构产生的作用较小。预算充足的机构会给员工提供更多的弹性工作时间的机会,人力资源匮乏的机构更倾向于给员工提供更多的弹性就业的机会。讲座结尾苏博士总结了自己研究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

最后,孔凡义副教授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苏博士来我院做报告表示感谢,认为苏教授讲座既精炼又精彩,理论与实践并重,拓展了师生学术视野,将对同学以后的学习和研究非常有启发意义。至此,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