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管优才分营”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小朋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480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公共管理学院的了解,选拔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公管学院研究生行列,提升学院的生源质量。2016528日上午8点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管优才分营开营仪式在公管学院文泉北208会议室举行。

开营仪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明晖书记主持,罗书记首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对营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芳教授向营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科发展情况;之后,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熊卫副教授、行政管理系孔凡义副教授、城市与经济管理系何雄副教授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劳保系、行管系、城管系等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开营仪式最后,学院主要领导及负责老师与营员们在文泉楼前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结束后,上午930113 0,志愿者带领营员们游览了校园风光,夏令营营员被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所吸引,在美丽的晓南湖畔频频驻足,并在湖畔合影留念。

QQ图片20160531143001

 本届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主要由校院情介绍、专家讲座、综合能力测试、专业面试以及参观长江大桥等环节组成,为学子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学术平台和学科研究的广阔天地。528日下午,公管优才夏令营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开展的是名师专题讲座,公共管理学院杜兴洋副教授和王长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未来治理之路劳动问题,人类解释不尽的主题的专题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上,两位教授还热情地与营员们展开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529日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的是综合能力笔试和综合面试考查,营员们都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专业基本功,获得面试老师们的好评。

530上午,夏令营的营员们在夏令营老师与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营员们乘校车参观了武汉的标志性建筑——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桥”的长江大桥,并在长江大桥下合影留念。之后营员们在 “汉味小吃第一巷” ——户部巷品尝美味的汉味小吃,体味了江城武汉的风土人情。至此,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扩大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优秀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在这段短暂而充实的中南大公管优才夏令营之旅中,来自五湖四海的45名优秀学子们相聚在美丽的南湖之滨,在财大公管学院问道求真,扬帆远航,从陌生到熟悉,一起感受,一起经历,一起分享,一起放飞年轻的梦想。相信所有的感动与收获,都将成为他们今后人生道路上宝贵的回忆与财富。大家纷纷彼此相约,共同努力,争取明年相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再续前缘。(通讯员:李英楠 王小朋)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