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地方政府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765

2016512日下午,经学校发文批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地方政府研究中心”(简称“中心”)在文泉305会议室正式成立。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丁士军院长、李明强副院长、行政管理系主任庞明礼教授、张远凤教授、苏忠林副教授、孔凡义副教授等学院老师15人及十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出席了研究中心的成立会议。地方政府研究中心主任、我院博士生导师赵丽江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丁士军院长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鼓励成立地方政府研究中心这样的师生及联系实际部门共同研究的平台,转化教学科研成果;我们的老师不仅要教书育人还要服务社会;地方政府研究中心是对行政管理学科建设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学院对中心发展大力支持,希望中心实实在在地运作,做出有影响力的成果。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明强教授对地方政府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将会为平台的发展提供人力、经费等资源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平台能够建设得更好。行政管理系主任庞明礼教授提出:会同各位老师一道努力把研究中心做实、做好、做大、做强。

赵丽江教授从学习、共享、合作、联系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心的宗旨,成立中心是为了加强同事之间的相互学习,加强对地方政府管理理论的研究;共享信息资源、伙伴资源、组织资源,促进同行之更好地合作,对外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会议通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地方政府研究中心章程》和组织架构:赵丽江教授任中心主任,张远凤教授任执行主任,孔凡义副教授任秘书长、李云新副教授和贺三维博士为理事;任期均为3年。

张远凤教授在会上发言说:中心的成立历时两年之久十分不易,希望能将其建立为研究方向更加明确的平台,表示自己将会为平台做出更好的服务,并希望大家共同合作努力把中心办好。孔凡义副教授发言说:自己将为中心做好服务工作,履行自己责任。李云新副教授提出:要把中心建设成为一个小型的智库,建成一个的服务社会平台,作为年轻教师希望在平台中成长,也借助平台让科研工作做得更多更好。缪国书副教授提出:中心要有自身的特色,专注于某个特定的研究方向,这样才有可持续性和创新性。城市管理系赵颖智博士对于地方政府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城市政府管理研究是地方政府研究的重要部分,今后同事之间要开展更好的合作交流。在成立会上,与会的老师还交流自己最近研究的项目进展情况。最后苏忠林副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地方政府研究中心要去僵尸化、要品牌化、要特色化、要开放化:衷心祝愿研究中心不断发展壮大,越办越好!(通讯员:董君怡、龙开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