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慧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353

赵慧娟

 

一、基本信息

姓名:赵慧娟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心理学

教授课程:《人员素质测评》、《组织理论与组织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

电子邮件:huijuanzhao@163.com

 

二、教育经历

19979月至20016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现心理学院),获心理学学士学位

20019月至20046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现心理学院),获心理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源管理、职业辅导。

20069月至20096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源管理。

 

三、工作经历

20047月至20082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专职教师

20083月至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师

 

四、研究成果

主持课题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个人环境匹配对新生代员工情感承诺的多层次作用机理:基于SDT的研究20128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新生代员工不敬业的预警及干预机制研究:基于延迟满足的视角20122

主持: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课题“高校毕业生就业预期与社会需求对接性的实证分析”,20087月(已结)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0123月(已结)

主持: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项目,20123

主持:校级通识课教材建设项目,20137

出版著作

基于员工职业发展与组织发展的个人-组织契合权变管理模型研究,湖北人民出版社,201210月。

发表论文

员工创新研究综述,《经济管理》2011年第4期。

中国转型经济背景下个人-组织契合对员工离职意愿的影响——企业所有制形式与职位类型的调节作用,《南开管理评论》2008年第5期。

价值观匹配、能力匹配对中部地区员工离职倾向的影响,《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10年第12期。

价值观契合、需求契合与工作满意度的关系研究,《商业经济与管理》2009年第12期。

个人-组织匹配与工作满意度,《工业工程与管理》2009年第4期。

员工与工作环境的动态匹配思想探析,《外国经济与管理》2008年第7期。

企业员工PO匹配偏好的对偶比较研究,《浙江工商大学学报》2013年第5期。

个人-组织价值观匹配研究绩效和社会责任的优势效应,《管理学报》2009年第6期。

创新战略下企业绩效管理系统的再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11年第1期。

人格变量的性别差异述评,《西南师范大学学报》2005年第6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心理学》(全文转载),2006年第3期。

个人-组织匹配的研究现状与展望,《心理科学进展》2004年第1期。

个人-组织符合度的测量,《人类工效学》2003年第4期。

性别差异研究的四种取向,《西南师范大学学报》2003年第5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心理学》(全文转载),2003年第11期。

 

五、社会兼职

10余年企事业单位人才测评经验,独立负责或参与过多个测评项目,如中行湖南省分行、建行湖北省分行、药明康德、凯迪电力、温州泰珠集团、武汉科达云石等。

先后为湖北省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等机构和高校的培训活动担任主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