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霞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886

 


最终学历学位:管理学博士、经济学硕士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或兼职:社会保障教研室主任、社会保障研究所副所长、湖北省社会保障财务研究会理事

E-mailliujunxia99@126.com

研究方向:社会保障

主要讲授课程及授课对象:社会保障学、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研究生、本科生)、社会保障理论、养老保险(研究生)

主要社会经历:

1994年考入中南财经大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1997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0年考入武汉大学社会保障专业,2003年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99月至20109月在美国匹兹堡大学作访问学者。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社会保障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保障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员。从事社会保障、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国民经济管理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出版专著一部;在《财政研究》、《投资研究》、《中国社会保障》、《经济学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定三十余篇;参编教材多部;曾获湖北省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主要研究成果:

1、收入分配与我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专著,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4年版

2、试论养老社会保险制度与经济发展,《贵州财经学院学报》2003 期,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社会保障制度》200312期全文转载,同时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金融与保险》200312全文转载

3、论我国劳动力供给与需求的矛盾及对策,《财政研究》20055期。

4、论资源分配与收入分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045期。

5、论社会统筹养老保险支出政策的选择,《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042期。

6、论养老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管,《就业与社会保障》20041期。

7、养老社会保险基金投资多元化的制约因素与对策,《财政研究》20036期。

8、社会统筹养老保险税种的选择与相关措施,《经济学家》20035期。

9、论中国养老保险统筹基金筹资方式的选择,《经济评论》20035期。      

10、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的筹措与管理,《财经论丛》20035期。

11、试论我国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分配效应及改革走向,《当代财经》20036期。

12、试论养老社会保险制度与经济发展,《贵州财经学院学报》2003 期。

13、养老社会保险基金投资多元化的制约因素,《中南财经大学学报》20033期。

14、社会统筹养老保险税种的选择与相关制度设计,《湖北财税》20038期。

15、试论缓解社会保障资金供求矛盾的投资对策,《投资研究》20017期。

16、“刺激消费”与可持续发展,《财政研究》20016期。

17、试论社会保障与经济发展,《中南财经大学学报》20013期。

18、论住房市场失效与住房保障制度的构建,投资研究20084期。

19、人力资本投资、就业促进与社会保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