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2919

杨磊

 

一、基本信息

姓名:杨磊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城市化与基层政府治理;农业与农村社会发展

教授课程:《行政管理学》、《当代中国政府与行政》

电子邮件:yanglei420@126.com

二、教育经历

2006.9-2010.7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读本科,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2010.9-2012.7    在华中科技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读硕士研究生,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2012.9-2015.6    在华中科技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读博士研究生,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三、工作经历

20157月至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四、主持课题

主持:《中国农村土地资本化过程中利益冲突形成机理与治理机制研究》,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研究院技术创新基金。

主持:《中国基层信访治理困境形成机理与治理对策》,南京大学银兴经济研究基金。

主持:《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土地冲突形成机理与治理机制研究》,华中科技大学博士论文创新基金。

五、发表论文

杨磊、刘建平.农民合作组织视角下的村庄治理[J].农村经济,2011(6):15-18.

刘建平、杨磊.农地非农化中利益冲突的类型及发生机理探析——基于L开发区的田野调查[J].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1):109-116,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全文转载。

刘建平、杨磊. 中国快速城镇化的风险与城市治理转型[J].中国行政管理,2014(4):45-50.

杨磊、刘建平. 中国城市社区建设的困境及转变路径——基于社会空间的分析视角[J].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10):783-787.

杨磊、刘建平. 权力边界模糊与策略化治理:土地冲突演变机制研究——基于对湖北省L市和G开发区的调查[J].公共管理学报,2014(10):71-82.

杨磊、刘建平. “混合地权”的制度分析及其实践逻辑 基于Z村村民小组的个案分析[J].社会,2015(3):214-240,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全文转载。

李云新、杨磊. 中国城镇化“推进模式”的发展困境与转型路径[J].中国行政管理,2015(6):53-57.

六、获奖荣誉

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