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广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2028

程广帅

 

一、基本信息

姓名:程广帅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劳动力流动与区域发展

教授课程:

本科生:城市社会学、城市管理法规、组织行为学(双语)

研究生:区域经济政策、人口经济学

电子邮件:cgs0226@hotmail.com

二、教育经历

1998.9——2002.6,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2002.9——2005.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5.9——2009.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三、工作经历

2005.7——2009.8,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学院,教师。

2009.9——至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

四、研究成果

(一)主持课题:

1.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强制性社会变迁对其目标群体收入的影响及相关政策研究——以工程移民为例”。

2.湖北省人口学会“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研究”。

3.新疆博尔塔拉蒙古族自治州人口发展规划研究。

4.新疆博乐市人口均衡发展研究。

(二)参与课题:

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济转型中的农民工能力发展与社会融合”。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南水北调工程与中部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

(三)出版著作

1.南水北调与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201010月,科学出版社,序五。

2.南水北调工程与湖北区域可持续发展,20113月,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序四。

3.人口转型期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建设  20137月,武汉大学出版社,参与统稿。

(四)发表论文

1.返乡农民工创业决策影响因素研究,2013年第1期,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序一。

2.奖励扶助制度的经济分析与经验检验,2008年第1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序一。

3.迁移是人力资本投资的伪命题吗? 2010年第1期,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序一。

4.强制性社会变迁中的社会资本及其经济效应,2011年第3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序一。

5.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评估分析,2007年第12期,人口与计划生育,序二。

6.迁移预期、社会支持与能力建设——基于丹江口库区待迁移民的调查分析,2008年第2期,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序二。

7.中国非自愿移民的研究进展:回顾与展望,2010年第3期,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序一。

8.非自愿移民、搬迁方式与能力损失,2009年第2期,南方人口,序三。

9.巴东县三峡工程移民前后外出务工人口状况比较分析,2009年第1期,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序三

10.基于人口分布的武汉城市圈城乡一体化发展研究,2010年第2期,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序二。

11.大型工程移民与政府演进博弈的分析——基于移民住房拆迁和补偿的角度,2010年第5期,湖北经济学院学报,序二。

五、获奖荣誉

1. 2010.11 获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实践与发展征文一等奖;

2.2009.12 获湖北省人口学会人口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

3.2010.11 获湖北省人口学会人口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

六、社会兼职

1.中国人口学会会员

2.湖北省人口学会会员

3.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