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保研究员做客“文泉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106

58日,武汉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吴永保研究员,《学习与实践》编辑部杨瑜娴研究员应邀作客“文泉论坛”,为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吴永保研究员以《当前我国公共治理变革中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为题做学术报告。他着重讨论了七个问题,指出我国公共治理变革中,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公共治理治理体系和结构问题;新一代互联网对公共治理提出的新要求;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问题;区域发展问题;人口问题;社会组织和社会治理问题;民生和公共服务问题等他说要解决些问题,首先要明确目标和价值导向,强调效率与公平并重,还要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法制建设的支撑,最后还需加强政党和公务员队伍建设。

杨瑜娴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学习与实践》杂志的办刊历史和宗旨,以及刊物的选稿标准。她说希望学者们的研究成果能有创新、特点、灵气具体而言,“创新”和“特点”是要建立在掌握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既要符合学术期刊的通用特点、也要匹配期刊自身的特色,“灵气”则要求写作风格深入浅出、结合实际。

徐双敏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活动。她总结时认为,吴永保研究员的报告立意高、领域宽、观点;杨瑜娴编辑对选稿标准的总结精简、准确。参与本次活动教师和研究生们感觉收获颇丰,学术报告圆满结束。(通讯员:罗慧琳 胡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