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文泉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28

57日,我院行政管理系、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公共管理研究所和有关教研室举办了第三期“文泉论坛”。本期“文泉论坛”由行政管理系主任庞明礼教授主持,李云新老师就其工作论文《项目制运行过程中“示范”断裂现象及其解释》进行了汇报,行政管理系教师、研究生共同探讨并提出意见。


李云新老师首先就论文有关内容作了汇报,他从制度分析视角,运用环境、制度、行为三层框架解释为何地方政府乐于打造试点、示范断裂如何发生、断裂现象又为何能够持续存在。他认为,本文的创新点主要体现在将国家制度体系、制度运行过程和地方政府行为相结合。该工作论文引起了教师和研究生的热烈讨论,与会老师都针对论文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概念的规范应用和严谨表述得到了在场教师的一致赞扬,一部分教师和学生还针对案例的运用、对“断裂”的界定和分析框架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第三期“文泉论坛”在热烈的讨论中接近尾声,庞明礼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本次论坛参与人数多,与会教师们畅所欲言探讨、营造了良好的工作论文研讨氛围,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在研究方法和研究视角等方面收获颇丰,使第三期“文泉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