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经济管理系师生参加“中国生育变化与生育政策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33


1010,由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生育变化与生育政策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恩施举行。我院城市经济与管理系区域经济学、人口学两个学科点的师生6人受邀参会提交的5篇学术论文均向大会做了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调整我国现行计划生育政策之后举行的一次全国范围的高水平学术会议,由中国人口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翟振武教授主持。会议邀集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的六十余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主题集中,学术气氛浓厚,与会学者讨论热烈。

我院师生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单独二孩政策调整及其经济社会后果的系列研究成果围绕单独二孩政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重视并引起热烈讨论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