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雷副教授获2013年度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12

新闻网讯: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公示工作日前结束,我院城市经济管理系石智雷副教授的博士论文《家庭禀赋、能力发展与迁移劳动力回流研究》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指导老师为博士生导师杨云彦教授。本论文曾被评为2013年度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批准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指出,评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各学位授予单位要通过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在研究生中大力倡导科学严谨的学风和勇攀高峰的精神,鼓励研究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学科建设,完善质量保证和监督机制,全面提高我国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全国优秀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是衡量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已成为全国重点学科评选、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相关大学排行评比等各类高等教育评估的重要指标,越来越受到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