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明礼教授为我院新生开设“大学人生”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45

庞明礼教授为我院新生开设大学人生专题讲座

(记者:行管1301 周岸)201442日晚19我院行政管理系2013级行政管理和公共事业管理两个专业于文津311举办了一场关于大学·人生的讲座,主讲人为我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庞明礼教授。

讲座大致分为五个环节,即人生经历”“认识大学生活”“用人单位的需要”“我的大学生活”“不同阶段重点庞明礼教授以自身为例,简单描述了自己自高中以来的传奇经历,使台下同学的惊叹不已,自然地将主题推向认识大学生活环节。大学四年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之一,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语言描述了几种不同的大学生活,以数据说明了当今大学生所面临的严峻的难就业”“工资低等问题。古人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老师从就业问题出发,将话题引入了用人单位的需要这一环节,以丰富的就业经历将用人单位的需要具体归结为综合素质,团队精神,专业能力和背景,创新能力,适应公司文化的能力及发展潜力这六点。老师还用自己及身边的鲜明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这六点的重要性,指引了大家未来发展的方向。讲完就业,话题回归为我们所处的大学时期。老师对同学们应该拥有怎样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做到四件事,即学会玩”“学会学理解人”“淡泊名利,但不放弃追求。这简单的几个词语却包含了我们大学四年关于工作,学习,人际关系,梦想的深厚的人生哲理。淡泊名利,但不放弃追求这一句话贯穿了老师讲座的始终,也启发了许多同学今后前途道路的选择。最后,他讲述了不同阶段的重点,对同学们提出了在不同阶段的要求与希冀。主讲内容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心中疑问,老师以事例与事理相结合的方法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全面的回应。

整场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掌声接连不断,庞明礼教授用他高超的演讲技能和独特的个人魅力让同学们渡过了一个难忘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