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应参加“地方大部制改革与城市科学研讨会暨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2013年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3浏览次数:4

20131228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2013年年会在武汉科技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地方大部制改革与湖北城市科学管理”,我院徐双敏教授、李明强教授、苏忠林副教授及行政管理专业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地方大部制改革与城市科学管理”,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及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局和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承办。到会的领导有湖北省社科联书记曾婕、原省人大副主任林志慧、武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干小明、武汉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朱建华、武汉科技大学副书记刘华才等领导亲临会场。

会议邀请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沈荣华研究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大部制改革:评估与展望”。沈荣华研究员研究了大部制改革的框架形成过程,指出大部制改革现在存在的问题,并对改革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现在大部制的框架已经建成,但是党的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建立决策执行分开的管理体制的命题还没有“破题”。下一步要理顺部门间的关系,可以借鉴英国、美国等国家的经验推进改革。他认为,省级政府机构改革,可以与中央大致对口实行大部制,但是市县可以因地制宜进行改革。

徐双敏教授在会上做了“关于城管革命的理性思考”的主题发言。湖北省各个高校、研究院所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地方大部制改革的主要成效”、“地方大部制改革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地方政府大部制改革的对策”以及“现代城市管理的综合思考”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收到近80篇论文,准备择优结集出版。

(通讯员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