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3浏览次数:223

20131221下午,由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三届首都杯模拟市长大赛校际总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圆满落幕。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经济管理专业4名学生组成的“希贤”参赛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集体“三等奖”与单项奖“最佳文本奖”两大奖项。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胡乃武、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沈体雁以及中央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邢华。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央财经大学20个学院的56支校内队伍和来自华北电力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6支校外队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创下历届之最。最终进入此次校际决赛的8支队伍分别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来自我院城市经济管理专业的吴晓琦、杨宇泽、高一华、唐善天4名同学共同组成“希贤”队参与比赛,由石智雷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

现场比赛共经历了“锋芒初露”、“情景模拟”、“市长终极PK”三大环节,我院选手以“公共政策视角下城市交通ETC应用问题探究”为主题,通过模拟电视问政的形式生动详尽地阐释了施政宗旨与具体方案,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好评,并最终获得集体“三等奖”与单项奖“最佳文本奖”两项大奖,载誉而归。

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由中央财经大学“Dreamland”参赛队摘获,单项奖“最佳市长”由中央财经大学陈祺东获得,“最佳情景模拟奖”则花落浙江财经大学的“钱江启航”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