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苏忠林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农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31浏览次数:18

2013年12月14日至15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苏忠林副教授和2013级行政管理研究生李志刚同学应邀参加了在浙江临安市召开的“中国农民发展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是由国务院参事室、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举办,并且由浙江农林大学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农村改革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农村经济》杂志社协办。莅临本次研讨会的领导、专家及学者代表有100余名,分别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北京大学等50余个政府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

在主题报告环节,国务院参事副主任方宁、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农业部原副部长刘坚,原中央农办主任段应碧主任,中国社会社学院学部委员张晓山,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与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等众多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对以下四个议题分别做了汇报和总结:一是聚焦农业经营体制的改革;二是聚焦农村产权体制的改革;三是聚焦城乡要素的市场改革;四是聚焦城乡建设和社会治理体制的改革。

图1与会专家和我校师生代表合影(左起分别为苏忠林、顾益康、徐勇、李志刚)

随后,会议进入分论坛讨论阶段。主要就农业农村经济现代化与农民发展、农村社会发展与农民权益、城镇化与农民全面发展三个方向分三个会议进行。在分论坛讨论环节,我校苏忠林老师就《当前我国农村社区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这篇文章进行了汇报。

图2苏忠林老师在分会场做汇报

本次研讨会就中国农民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增强了学界对该领域的了解,并加强了各院校间的学术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各位专家建立合作关系并参与到中国农民发展的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