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凡义副教授应邀参加政治学法学研究基地首届高峰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8浏览次数:445

1214,孔凡义副教授应邀参加由中共中央编译局、西南政法大学共同在重庆举办的政治学法学理论研究基地首届高峰论坛。论坛主题为“民主政治发展与法治中国建设”。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出席开幕式。

出席该论坛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步云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卓泽渊教授、中央编译局何增科研究员、吉林大学周光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林教授、复旦大学陈明明教授、南京大学肖唐镖教授、武汉大学虞崇胜教授、深圳大学黄卫平教授、深圳市政协钟晓渝副主席等。

在下午的重点发言和自由讨论环节,卓泽渊教授、钟晓渝副主席、蔡拓教授、何增科教授、张永和教授、虞崇胜教授和黄卫平教授做重点发言,紧紧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精神对司法独立、治理现代化、全球治理、国家治理体系、运动式改革、政道和治道、改革和共识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孔凡义副教授作为特约嘉宾对各位专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得到了各位与会者的好评。

与会期间,孔凡义副教授与李步云教授、俞可平教授、陈明明教授交流了学术观点和关于我国改革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