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城市管理本科专业前往武汉市城市规划展示中心进行参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8浏览次数:78

(通讯员毛旭朱羽佳)2013年11月29日,在我院城市经济管理系石智雷副教授的带领下,城市管理1101班的同学们来到了武汉市城市规划展示中心进行参观。

武汉市城市规划展示中心位于三环线与金桥大道交界处,历时两年建成,是一座现代化的政务建筑,既有高新的科技元素,也有浓厚的艺术、人文气息,还有时尚的环保理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城市管理1101班的同学首先来到了三楼的规划展区,观看了三维实体模型勾勒的未来的国际化武汉风貌。

 

之后,同学们来到了二楼的城市历史展区。展区集中展现了武汉3500年的建城史,采用影像动画技术的《江汉揽胜图》栩栩如生。该展馆的“镇馆之宝”当属唐宋元明清以来黄鹤楼的微缩木雕模型。该模型是按照如今黄鹤楼原型,以1:26的比例,由知名老工匠用小叶黄杨木制作而成。在二楼的智慧之城展区,市民还能提前“尝鲜”智慧生活。比如一款智慧“试衣镜”,人只用站立前面,就能通过影像试衣,觉得合适后还可拍照保存,在同学们的推荐下,石智雷副教授也站在了体验区进行“换装”尝试。

最后,同学们参观一楼的城市长廊。城市长廊用动画展示着武汉四季变换的魅力。在一楼,众多武汉市民在城市书吧和休闲区免费上网和借阅书籍。

参观活动结束后,石老师和全体同学在大楼门前合影留念。城市规划展示中心所在的市民之家是一幢体量很大的建筑。从远处看,市民之家呈现两个“L”型体块相互交叠的外观,形似两只紧紧相牵的手,象征着政府与市民“手牵手”、相互沟通、相互支持。

 

通过这次参观,我们认识到了武汉城市规划展示中心体现出的低碳、绿色、环保的理念,其采用的自然采光、透水地面、太阳能热水、节能照明、中水回收、地源热泵等20多项绿色节能技术为同学们所惊叹。在回程的大巴上,同学们都心潮澎湃,对于专业前景充满向往,对于未来的城市规划都有了自己的蓝图。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脚踏实地,为祖国的发展和城市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